若草

澄/情激推。

 

【魔道同人/绵绵】远道(15)

前文见合集或者置顶的个人产出汇总。


(15)


青羊醒来的时候,自己是睡在榻上的,被角被揶得很好。身上的衣衫齐整,自己的物品也整齐地放在桌上。

房间不大,但装潢古朴雅致,不用想,定然是林浣溪破费了。

其实,林浣溪这人真的很关心人的,虽然有点爱动手动脚,但心地不坏,人长得好看,家境又好,也难怪那么多姑娘愿意往他身上扑了。青羊一边想着,一边听到了自己肚子已经开始叫嚣着饿死了饿死了想要赶紧吃东西了。

 

“叩叩叩——”

“请进。”

 

林浣溪推开门,手中托着托盘,盘中是一些茶水和点心。

罗青羊心里暗赞:“这么及时的吗?”

“来,快来吃。知道你很累。下垵这地方,虽不算荒野,但的确也不比大的市镇,我方才找的几家客栈条件可能还是次了些,这个地方应该还行。”

 

“现在几时了?”

“酉时。”林浣溪打开窗,给房间通通风,“批件外衣,有点凉。”

罗青羊点点头。

她翻身下床,洗了把脸,漱了漱口,而后拈了块点心送入口中,甜而不腻,入口即化,甜甜的芝麻香在舌尖散开,青羊一脸满足,展开了笑容,“好吃。”

 

林浣溪抿嘴轻笑,“喜欢就好。”

青羊问,“还要多久才能到晋安?”

“这才第一天,你急什么?”林浣溪眉头轻蹙,满脸无奈,而后为自己倒了盏茶,“你不觉得你这两天睡得很多吗?原因你自己应该也清楚,所以不要逞强。”

“好吧。”

“我说过了,之后需要耗脑的机会很多,你现在不要那么急。”林浣溪左手摩挲着茶盏,神色写满了对青羊现在迫切想要查证的行为的不认可。

 

青羊冷不丁地发问:“你就不想知道你家里人到底对林老前辈做过什么吗?而且……你不觉得他们也想对你做什么吗?”

“哦?”林浣溪挑眉,饶有兴致地望着眼前这个小姑娘,示意对方说下去。

 

青羊道:“恕我……无礼,公子,你不觉得你的处境有点像林老前辈吗?”

商族大家,难免关系复杂,手足残杀不足为怪。哪怕是一丝疏漏,也能成为众矢之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青羊如今怀疑林家让他来探路,无非是想置他于死地,如果在途中安然无恙,回去之后必会因为查不出什么而受罚。林老前辈受人戕害,保不准林浣溪步他的前车之鉴。

 

林浣溪摇摇头,“我不一样。”

“嗯?”

“我没有喜欢上一个对于整个家族来说都认为是不应该喜欢的人。”林浣溪右手食指指节敲了敲桌沿,“更重要的是,我若是要和他们了断,那便是断绝。”

 

青羊听闻,点了点头,想了想林浣溪的处境,心下了然:“那这么说……你对这个家没有感情咯?”

“罗姑娘,我其实很佩服你有离家的勇气。”林浣溪听罢,牛头不对马嘴地如是说着,但大概也是对青羊的猜测的肯定,只是没有挑明自己对林家的厌恶,他继而又道,“我无意去争什么,只是兄长一直觉得我想做什么罢了……毕竟……我比他强那么多。”

“噗嗤,”青羊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你真的很不谦虚。”

“我说了,在我擅长的领域,我没必要谦虚。”林浣溪目光灼灼,“我若自己立户找个地方做生意,或许比他们要强得多。”

 

“那你为什么不断?”青羊瘪瘪嘴,“又不喜欢他们,又还要与他们公事,还要时时刻刻防着他们。是怕别人说你不好吗?”

“不是。”林浣溪笑着摇头,“只是我一直都没有找到我必须离开那个家的理由罢了。试想,在他们还没有完全对我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的时候,我离开,岂不是自己找罪受?明明自己又不缺什么。我虽与他们各方面道都不太合,但只要自己不受他们的影响,就没什么关系。”

 

罗青羊心下了然,表示赞同:“倒也是。”

“而且,就像我刚刚说的,我和我叔公不同,他有青麟那样的爱人,我没有。甚至连个正儿八经的喜欢的人都没有。”

罗青羊暗觉好笑,这说得也太直了吧!她捂着嘴乐着,笑道:“缘分这种东西说不准吧,万一没过多久打脸了呢?”

林浣溪瞥了一眼青羊,不禁莞尔。不过很快他便挪开了视线,心情很好的样子,“说得也是。”

 

林浣溪站在窗前,挑开竹帘,看着天气还行,便问,“去集市吗?下人们都去买一些路上必备的物什了,我们去买些好玩儿的?”

罗青羊往榻上一坐,裹着被子往后一缩,苦着脸说,“没钱。”

 

“罗姑娘,林某最不缺的,就是钱。”

……有钱……了不起吗?

青羊嘴角一抽,默默起身,道:“那……收拾一下就走吧。”


————————————————————

诈尸(不

寒假前的佛系更文令我自己都很崩溃……

这几章会慢慢推进感情线www

真的希望绵绵能一直都好好儿的,她该是魔道里最完满的女性角色了吧(暴风哭泣)

2018-12-02  | 19  |     |  #罗青羊 #绵绵
评论
热度(19)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