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码字就这一个平台。
佛系杂食除了三次元明星之外什么都沾,小心被我创。

 

【追仪】种莲子(六)

(19)

 

思追等了好半天,景仪却一直没做声。思追忍不住戳了戳心不在焉的景仪,道:“然后呢?”

 

“哦哦,然后啊,然后他跟着魏无羡去夷陵了。”景仪耸耸肩,“我承认我后来的确很想这个孩子。但我那时候觉得本来萍水相逢,也没有一定要跟着的必要。其实日后能不能再相见,那也随缘。”

 

景仪望向另一处,轻轻道,“可我没想到那么厉害的老祖,被围剿了。”

 

“等我听说那件事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我知道那孩子穿着的是温家的校服,我想,应该是温家旁支吧,很好辨认。所以我只身去了夷陵。可是……乱葬岗渣都不剩,我要找那个孩子谈何容易。”景仪叹了口气。

 

思追不解,“然后你到姑苏来找他吗?为何?”

 

景仪看了思追一眼,“我在夷陵待了数日,正觉希望渺茫准备启程返回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身着你们蓝家校服的人从一棵树的树洞里掏出了个人带走了。”

 

“你没看清楚吗?”

“没呢。天黑,只感觉被带走的人比较小,像他。蓝家的那个人好像受了重伤,可我也没看清脸。很遗憾,路上追丢了。所以自个儿来姑苏了,不过打探了几年都没有消息,就算了。”

 

思追点点头,“我把你带回蓝家了。这是好机会。”

景仪摇头,说,“你带我回来的时候我其实都没有想去查的。人各有命。而且,我不想利用你。”

 

说完,他又瘪起嘴,小脸皱到了一起,“我那天睡不着,出去真的只是散散心。可谁知道含光君的静室里有酒啊!还是我喜欢的天子笑!然后……还喝醉了……还……还……”

 

还做了那么多荒唐事,害你受了罚。

思追……我真的错了嘛。

 

(20)

 

醉酒事件后,景仪再也没有闹腾了。从此做了个出门待在思追怀里、在屋坐在思追腿上的乖宝宝。

 

思追每天看这小小的一只,觉得欢喜的紧。总想把好吃的好喝的天天贡给这个小家伙,让他知道自己真的非常珍惜他。景仪那么懊悔,那几日一直哭丧着脸,其实他对自己,也是非常重视的吧?

不过呢,同样也是景仪坦白之后那天开始,思追心里一直是有点小不开心的。

 

景仪好听那个温家孩子的话。

景仪好在意那个温家的孩子。

景仪好想找到那个温家的孩子。

那个温家的孩子……

温家的孩子……

孩子……

 

忽然气结。

思追紧紧捏着手中的笔,恨不得把它捏断。真的不想再誊抄笔记了。家训也不想温习了。不,不能这样,要听先生的话,要听含光君还有泽芜君的话……

 

景仪很快察觉到身边之人的不对劲,他看了看思追那一副愁容满面的样子,觉得有些担心,于是扯扯思追的袖子,眨巴眨巴眼,非常不解地问,“思追……你怎么了……”

思追面带微笑,道,“没事。”

不过其实内心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不是那个孩子啊……幽怨……

 

年少的思追真的并不知道有个词可以非常完美地形容这种情绪,那就是——吃醋。

又或者这么说,大概就是动心了吧。

 

(21)

 

景仪明显能够感觉到思追最近心情不太好。

有时候上课都会小小的走神。

今天跟含光君习琴的时候都走了调,弄得含光君皱了好几次眉。

怎么会这样呢,在景仪眼里,思追是蓝家这辈最听话最省心的孩子了。

他最近莫不是犯病了?

 

虽然思追每天对自己笑容满满,但总觉得还是很不对劲啊!他肯定有事瞒着自己!

可是……自己去问他他肯定又不说啊。

怎么办怎么办……

好想问明白。

思追平时对自己那么好,现在真的好担心他。

 

景仪很发愁,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弄得乱糟糟的,还不小心揪掉了几根。

景仪嘟了嘟嘴,“好吧,那就用自己的头发决定问不问吧。”

 

景仪也没仔细数自己弄掉的头发,只是左手握着,右手一根根地扯出,扔掉,嘴里还念叨着,“问,不问,问,不问……问,不问!”

“啊,不问啊……”景仪沮丧的看着手中的发丝儿,苦大仇深地暗骂自己的运气,小声道,“不可以不可以,还是要问的。”

 

他把自己的头发悉数一扔,拍了拍手掌,眯起眼,暗戳戳地想,“那我就去悄悄问问别人吧。那……问谁呢?”

 

(22)

 

当泽芜君看到大晚上自己桌上忽然莫名其妙多了一盘甘甜可口、颜色诱人的西瓜时,他露出了非常疑惑的表情。

 

景仪从盘子后悄悄探出身来,满脸堆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说:“泽芜君您不要误会。我只是想问问您一些事情。您可以先尝尝。”

 

蓝曦臣看这颗小团子忽然变得如此“谄媚”,又想了想忘机最近和自己说的关于思追的事,心下了然,便问,“是阿愿怎么了吗?”

 

“对对对!”景仪见蓝曦臣猜得如此准确,当下决定不再拐弯抹角了,深吸一口气,问:“您也有所耳闻吗?”

 

蓝曦臣摇了摇头,表示其实并不知道细节。他站起身来,走到窗边,一手抚着窗台,望向天上那轮明月,别有深意地说,“我猜……是心思有点乱了吧。”

 

“唔……诶?”

景仪懵了……

心……乱了?

这……

我总不能……跑到他心里……然后安慰他吧?

小团子犯了难,面向泽芜君,盘腿坐在了窗台上,一脸无辜,宝宝真的好苦恼,猜不出思追的小心思,怎么办?泽芜君您大人有大量,帮帮我吧。

 

蓝曦臣似是看懂了眼前这个小家伙的想法,止不住脸上的笑意,安慰道,“你别急。思追很乖,不会有太多奇怪的心思的。你以后可能要跟着他很久……”

 

年轻的家主平静地看向前方,想了好一阵子,过了会儿才下了决心一般,“我不妨跟你讲讲思追的过去,或许对你有帮助。”


—TBC—

评论(12)
热度(3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