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澄/情激推。

 

【魔道同人/绵绵】远道(16)

终于!放假了!久等了!对不起!

这篇重启ing

请大家放心,fafa是不会弃坑的√

我期末的时候大概整体扫了一下我写的这篇,觉得实在是有太多不如意的地方,所以会一边更文一边修前文,有更改的地方会给大家说的❤

以及既然放假了,那么今天开始尽量日更,mua~

主角是绵绵小姐姐和她夫君哈,她夫君的名字是我瞎编的,具体避雷和说明请新来的小伙伴儿看第一篇的抬头(鞠躬)

前文见合集或者置顶的个人产出汇总。

 

(16)偷闲

 

下垵临海,其实说起来,只能算的上是个小渔村,不过离集市并不远,即便徒步,也要不了很久。林浣溪牵了马,引着让青羊坐了上去。

“不想让我坐上去,我就在旁边牵着就是了。”林浣溪微微一笑,握着缰绳的手在青羊眼前晃了晃。他似乎看破了青羊内心的想法,在对方还未开口之时,就“先发制人”了。青羊一噎,觉得自己大概又有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红着脸没有说话。

 

往前走了一段路,青羊还是决定开口,于是小心翼翼问道:“我们之后去晋安……是一路往北吗?还要多久?”

“嗯。”林浣溪,“怎么了吗?之前万安渡在洛江,如今我们在惠安,还没出泉州呢。我们再往北,即便进到了福州,也还有相当的路程,即便你画了符,贴到了马蹄上,大家的步伐已经很快了,但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我觉得走走停停还是有必要的,总得再花个十天半个月的。”

 

“罗姑娘,你已经问了好几次这个问题了。不要紧张,不要担心,我们还有时间。青麟挨过了这么数十年,我们纵然再想查清,也不能急躁。你我都应该清楚,这么久的案子,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查出来,然后盖棺定论的。”林浣溪回过头来,目光灼灼。

 

他顿了顿,眉间上挑,好看的丹凤眼似是透着笑,带着一丝戏谑和一点宠溺,“再说了,时间还有,不用慌,但你若是身体垮了,我上哪儿再碰到一个你?”

 

“你……”一瞬间,青羊被这暧昧的问话和语气堵住了,“不要说这种……奇奇怪怪的话。”

 

“哈哈哈……”林浣溪笑得爽朗,“想什么呢,再碰到一家仙门大小姐帮我降妖除魔,恐怕林某没有这么好的运气罢。”语毕,他回过身,定定望向前方,继续牵着马往前走了。

 

“……又被耍了。”罗青羊小声嘟囔着,哼哼了几声,“你们商人是不是都是你这样老奸巨猾、油嘴滑舌、恬不知耻、总爱捉弄人哦……?”

 

当然,她也并未想到林浣溪竟然耳里惊人,一字不落全听了去。

“是啊,不然怎么做生意?”林浣溪啧了一声,语气里……在青羊听来竟是带了些炫耀?这有什么可炫耀的?!还真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了!青羊悄悄在马背上做了个鬼脸,心里暗道,林浣溪这人,做生意,必定是个奸商!没错!

 

二人虽不是一路拉家常,但还是隔一会儿就拌拌嘴,有时候林浣溪的话真的很欠扁,把青羊整得气鼓鼓的,不过下一秒林浣溪就能见好就收,再逗她开心,有时候听着听着,青羊会时不时捂嘴轻笑,这大概是自她从家里出来,笑得次数最多的一天。而身边的林浣溪,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每次这时候,他的嘴角也会止不住上扬。

 

等到了集市,看着眼前各式各样的小摊小铺,青羊眼睛都直了,嘴上却还是什么都没说。林浣溪暗自觉得好笑,忍了忍,没忍住,道:“从马上下来吧,我带你先去吃些主食,之后你再挑些个女孩子家喜欢的衣服首饰,可好?”

 

青羊重重点了点头,“嗯!”

她迅速扫了扫目光所及的地方,问:“这里好多店看起来都好好……那……我们去哪家呢?”

 

林浣溪嘴唇微勾,“东街左手边第六间铺子,是个小客栈,可以只在那儿点餐吃饭,味道挺不错的,去那儿吧。”

 

“好!”

2019-01-21  | 13 3  |     |  #绵绵 #罗青羊
评论(3)
热度(13)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