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草

澄/情激推。

 

【魔道同人/绵绵】远道(17)

私设避雷请新来的小伙伴儿们看第一章抬头,前文见合集或者置顶的个人产出汇总。

 

(17)信件

 

客栈不大,一楼也就只摆了七八小桌,正是用餐高峰,已是满满当当的人。两人刚踏过门槛,店小二便殷勤地凑了过来,眉开眼笑地领着二人去了二楼,一边走一边叨叨:“林公子,是哪儿的风把您这位爷给吹过来了?楼下的位置满了,您谅解谅解,这就带您去雅间。”

 

罗青羊跟在林浣溪身后,压低声音悄悄问:“这么小的地方还有雅间呐?”

 

“哟……这位姑娘是?”店小二看着紧跟林浣溪的青羊,瞧着林浣溪就是一阵挤眉弄眼:“莫不是少夫人?”

 

折扇一直没离手的林浣溪睨了一眼小二,手腕轻轻一抬,往他肩上微点,“别贫了,等会儿让你们老板来找我。”

 

“是是是……您这边请。”看不透林公子到底怎么想的,店小二也不方便继续问下去了,于是只点头哈腰了一阵,待到进了雅间,手脚麻利地端了餐具来,然后悄悄地退了出去。

 

罗青羊苦着脸,问:“你怎么不给他解释解释?”

林浣溪不怀好意道:“你想让我怎么解释?说你是,这定然是不是的。说你不是,这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我无所谓,你的名声倒是要还是不要了?”

罗青羊被他这是不是绕的有点晕,给自己到了杯凉茶,喝了一口消消火,还是气鼓鼓地说:“我哪还有什么名声……不早就没了……”

 

两人相对而坐,默默无言。

林浣溪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比自己小了八九岁的小姑娘,问:“那你离家时还那么倔?当初没想过后果吗?”

“想过……但这样,也比跟那群人混在一起好。”

林浣溪点点头,“我之前就说了,我很欣赏姑娘的勇气。”

罗青羊刚想说什么,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请进。”

 

“林兄,带了个美人儿来也不提前跟我说,我这小地方可比不起你那林府,寒酸得紧。讨美人欢心,也不是你这个法子。”来人一袭青衣,人长得白净,个子不高,略显瘦弱,是个文人模样,只不过说话的语气倒是和林浣溪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像是寒门中人。这熟人间的开玩笑的样子,想必这人和林浣溪的交情定然是不浅的。

 

林浣溪咳了一声,“逸真。”

罗青羊坐在原地没有动,只是微微颔首行礼。

怎么都以为自己和林浣溪有点什么?

这不是什么都没有吗?

她并不喜欢这种轻浮的说话方式,于是下意识皱了皱眉。

 

来人哈哈一笑,拱手作揖,“刚才只是个玩笑,还望姑娘海涵。鄙人林逸真,敢问姑娘芳名?”

“罗青羊。”青羊轻声答道。

林逸真点点头,转身走近林浣溪,从袖中抽出一封信,递到了对方跟前。

林浣溪双眸微动,不紧不慢地接过了信,想要打开来看,却被对方用手摁住了。

“这是何意?”

 

林逸真沉声道:“林兄,我这里不必你们现在歇脚的小村子,人多嘴杂,现在先好生收着,你和罗姑娘回去之后再看罢。你之前找我打听林老先生的事,家父于是托我把这个亲手送到你跟前,信中已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老人家还嘱咐请再三小心。”

林浣溪站起身来,郑重地拱手:“多谢。”

二人走到窗边,林逸真放下竹帘,又道:“记着,此次你回晋安,请多加小心。林家上面那群人,不好对付。”

 

林浣溪无所谓地摆摆手,“随他们折腾。火不会烧到我头上来。”

“林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林家此次想要打通万安渡,派你去这么凶险的地方也不知安得什么心。万一之后事情不成断了他们去东瀛做生意的路,指不准怎么整你。”

 

林逸真悄悄附在林浣溪耳边说:“再说了,你现在身边还有这么个小美人儿,你别不信邪。”

林浣溪嗤笑,小声回道,“这丫头厉害着。再说了,我对她,没什么非分之想。”

林逸真耸耸肩,一脸“你不承认就算了”的表情。

“你可打住,我这可还是第一次见林公子主动带姑娘出门。方才我在楼上看着你一路走过来,牵马的是你,坐在马上的是她,没错吧?我说这姑娘虽然年纪还小,但看着真的还挺干净一丫头,和以前咱接触的都不太一样……你说,你要不……?”

林浣溪一个带着警示意味的眼刀扫了过去,对方立刻噤了声。

 

罗青羊坐在桌子那边浑身上下不自在,感觉自己被忽视不说,还总觉得那林逸真隔着一段距离眼神不断往这边瞟,于是毫不犹豫地打断道:“你们两个叽叽咕咕什么呢?有什么话非要藏着掖着?!”

“没什么没什么,我要说的说完了。你和林公子好生坐着休息,菜一会儿就叫人端上来。”林逸真说罢,抽出林浣溪的折扇反手往身后人腰间一捅,龇着牙说:“我刚刚说的,你还真可以考虑考虑。”

林浣溪忍无可忍,一脚把人踹了出去。

 

“我们不理他,来,喝茶,待会儿吃饭。”林浣溪坐了回去,想着刚才自家损友的浪言浪语,当真是觉得无比……丢人!

罗青羊满心疑惑,怎么桌子对面这人……突然不淡定了呢?

2019-01-23  | 14  |     |  #绵绵 #罗青羊
评论
热度(14)
 

© 若草 | Powered by LOFTER